大数据信息资料采集

独秀日记:喝酒减肥



今年8月中旬,晚跑休息的时候,我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图,53KG,刚称过。


印象中,这个是20年来,体重最轻的时候,巅峰时期,也只是59,那会儿大家还是说我太瘦了。


今早想着刚去了一趟大厕,就去称了称,52.9KG。


最近20多天都没再去跑步锻炼,吃喝还稍多了些,为啥还更瘦?


这阵子基本就是7*24小时在家伺候老婆孩子,甚至有些日子,连小区没都出过。


经常是一天睡着时间只有大概4个小时,断断续续的,比平时少2个小时。


没办法,谁让咱喜提了二公子,又不想以后被老婆反复拿旧事唠叨:我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你都没多帮把手。


过了10多20年都还记得,哪天有点啥事来了情绪,就挖出来嚼。


咱可能觉得,这都啥鸡毛蒜皮的小事,惦记几十年啊,就像老妈,现在都60多奔70了,还记着当年生娃的时候,婆婆没帮把手的事,偶尔还跟我们提起,估计她这辈子都做不到跟这个事和解了。


还有网上一堆教女人化妆、健身这些,那不都是臣妾之术,表面功夫么,真正要想做一个好妻子,需要修行的难道不是肚量、眼界、涵养?


后面,也慢慢看开了,咱自己很多时候,也转变不过来,自己做不到,却先去要求别人要这样要那样,最后只能让双方不开心,何必。


例如,你觉得去锻炼或者翻翻书,似乎是在提升自己,还把这些事拔得很高,毕竟没什么人说这些事是坏事,但抓着手机看小说看剧就是真的在持续堕落了么?


100个人,即使有90人说不对,但它如果没给这2人关系造成冲突矛盾,那它就是适合现在的,你站上道德高地去强制改变,那就是在找不爽了。


媳妇觉得我应该再胖个20-30斤,就好看多了。


咱也不知道,真长了几十斤肉,会不会更好看,毕竟59KG的时候也没什么人说过咱好看。


见过一些朋友,一米七,人很瘦,但下腹凸起,简称“瘦胖子”,尤其是吃饱喝足后,看着更怪。不像常见的胖子,就是整个人从脸蛋到脖子肚子手腿脚都一起胖,全身一起胖看着还协调一点,要真成了瘦胖子,我自己都鄙视自己。


真要想减肥,我觉得我还是很自信的。


近几年的饭量,只有20来岁时候的一半,一小碗,菜也不多吃,晚上7-8点吃饭,10点再去跑几公里,很少喝酒,能胖起来么?!


即使真想再瘦下来,于我,也简单,就用ADF方法(隔日断食法),毕竟我对吃不讲究,也习惯了这种进食少的状态。开始的时候可以12小时不吃东西,然后到24小时,接着是36小时。胖子要能坚持用这种方法,一个月瘦5-6斤,甚至十斤八九,很正常。


那种吃饭喝酒,花几个小时的事,对我来说就是折磨。


背后有朋友议论我,说我目中无人,太冷漠,我也反思,我怎么给了人家这种感觉?毕竟我内心是柔软的,热情的,不然媳妇咋会给我扣上妇女之友的帽子呢。


我其实更希望的是,咱就去吃个快餐,或者叫个外卖,吃了就谈正事,不用在吃这个问题上耗费那么多时间。拖家带口的人了,家里又没矿,你常出去吃喝吹牛,国际风云各种侃,大小国之间的阴谋你比懂王还清楚,一周有4天从晚6点喝到12点,老婆孩子都没时间照顾,在外面胡侃的时候,还抱怨老婆这做不对那做不对,把你这头本来属于风口的猪给捆绑住了,不然....


有啥意思?!


也不是需要你喝的像个酒鬼才能考虑跟你合作赚钱,再说了,需要你喝的像个酒鬼一样的伙伴,你觉得值得深交么。


喝酒签合同,称兄道弟,答应事情的时候,胸脯拍的山响,真到干活儿了,各种不靠谱,最后一地鸡毛。


我不喜欢这种。


这年头,谁还缺顿酒肉?缺的是专业、认真干活的匠人。


装修房子的时候,涉及到多个方面,因为我的时间较自由,几乎全程跟着,橱柜油烟机热水器水盆马桶挂钩门窗储物柜开关灯具木地板子母床等等,前前后后来了十几拨人,我就只遇到一个是专业、认真的。50多岁的人,扛了一堆仪器和工具爬上7楼,装一个大窗和三个门。


服务费他开价多少,咱给多少,是这波人里唯一 一个给钱给得咱心里特高兴的,也由衷希望他能多接到更多订单。


其余的,别说转介绍了,不上网去发文抱怨黑一把都算好的。


无痛成功,我也在盼呐。


---------------

全网统一自媒体号:独秀日记

---------------


特别说明:


1、文章并非纪实文学,我不一定是我,你不一定是你,切莫对号入座。


2、本文可免费阅读。


3、如果觉得有帮助,欢迎关注,并转发给需要的朋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