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信息资料采集

独秀日记: 我,家里很有钱,所以劝退了儿子的穷女友



前不久,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姑娘给一个自媒体大V写信:

故事不复杂,巨富家长嫌弃儿子女友不够牛(大致意思是身家没到千万级别,背景也没吓着人),可能也认为她将来的造富能力不是特别突出,甚至还联想到了她家里现在不富,那么可能以后还会不断地从他们儿子新建的小家里抽血补贴(实际上也算是从老爹这里抽血),是个吸金的黑洞。

老两口搞不好做梦都想着,如果现在成全他们的婚事,那妥妥地成了扶贫。

扶她,扶她老家,扶她老家的亲戚........

我家是大慈善家呀?!家里即使富如马云,这事也不能这么干。

这可以理解,毕竟即使读了研究生,以后在社会上混,什么品德,人品,博爱,气质,文明,优雅等等比较虚的东西,不好预估,那咱就用最简单的标准去衡量:你赚到大钱没有,你能赚到大钱么。

不说那些幸存者偏差的暴富案例,我们就看大数据调查的结果。

网络上一个报告:


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高学历留学生成为海归主流

一线城市的就业海归中,年薪在10-12万之间超过1/5,年薪在12-15万之间接近1/5;新一线城市就业海归中,年薪在8-10万之间接近1/3,年薪在10-12万之间超过1/5。无论在吸纳海归的体量还是薪酬水平方面,新一线城市都在逼近一线城市。

来源:中国网财经

虽说正常情况下,按照咱们往年的发展,是一年年都有所增加的,以上是去年的数据,但今年有疫情,又有较严重的经贸对抗,暂且认为这数据还可以适用于今年。

就是各种教育层次的一起统计了,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占比81%,博士12%,其余是本科专科。

40%的海龟,年收入是在15万以内,差不多就是一万多点儿,年终奖是1个月的薪水这样子。

那咱算你是比牛逼点儿的研究生再牛逼一点,一年所有到手的算50万吧。

另外,该姑娘还说到,男友家是在外滩的高档小区。我在链家查了一下,房价10-20万/平,看老人家能送娃出国留学,又那么瞧不上海龟研究生女友,别的不算,就是光一套给孩子的婚房,估计也值个2000万以上。

工资涨,房价也涨,就按照目前的水平算,海归女不吃不喝不花,结婚共享了这个房子,分你一半,也1000万了,那是你20年的全部收入。要是生娃中途不上班,或者以后做了全职太太,那真的完全是扶贫式婚姻。

这哪行?!

我儿这么优秀,仗着这巨富的家底和良好的背景,找个更优秀的,不难吧。

其他方面不说,光说年纪,就是国内念了4年本科,22岁毕业,再出去念4年研究生,也就26。我让孩子开着家里的豪车提前去校园物色潜力股,追到手的也比你现在的31岁女友强--年轻几岁。

我这当爹的,今天就是拼了命,也得把你们给拆了!

你们出去租房过日子,不想被我们烦是吧,好!今儿个让你们见识一下,我这块被社会毒打了几十年,闯出今天这个成绩的老姜,是有多辣。

我都表示要通过断绝亲子关系的方式劝退了,你们还想要在一起,那就假装约一下女方的父母,大家见一面吧,认真探讨探讨孩子的未来,咱也不是完全不讲理。

婚前双方父母见一面,太正常不过了。

大家到了见面的地点,我心平气和地和他们说?

太天真了!

服务员都还没过来伺候,菜单都没看,我上去就给女方父母两巴掌。

怒吼:“赶紧让你女儿离我儿远点儿,乡下人不配跟我们家攀亲戚!”

另外,通过打听,你们父母是老家有专人开车过来的吧,那我提前几天去淘宝买个迷你汽车跟踪GPS,悄悄给你装上。

或者直接就叫人跟踪着,看你们住哪里。

这次我发飙你们还不散,那我直接去姑娘父母家继续闹,还要让你们的邻居都知道我的态度:你们乡下人不配跟我们大上海的城里人攀亲,是的,不配!

这会儿,姑娘,她父母,她兄弟姐妹(假如有的话),她们家邻居,甚至她们所在的那村,那乡,那市里,都知道这事儿了。

然后大家都这么劝他们,人家这么瞧不起你们,你们攀这亲还有啥意思,女儿嫁过去,那不是受罪么,整天都是生活在阴影下,再说了,你们闺女这么优秀,找个条件好的,那都是分分钟的事情,何必过去受那气。

大家不断地给他们吹风洗脑。

最终,真的散了。

第二天早上,老伴儿跟我说,我昨晚说梦话了,她只听清了一句。

儿啊,爹这么做也是为咱这个家好啊。

---------------

全网统一自媒体号:独秀日记

---------------

特别说明:

1、文章并非纪实文学,我不一定是我,你不一定是你,切莫对号入座。

2、本文可免费阅读,可打赏,金额不限,随心!自愿!

3、如果觉得有帮助,欢迎关注,并转发给需要的朋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