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信息资料采集

独秀日记:没人比她更多奶水



邻村的瑜姐,奶水多。

别误会,我是说,比本地一般的家庭钱多。

跟咱也不亲,只是因为这个事,知道了这么个人,也没见过面,只是比咱年纪大,这么称呼她了。

为啥少数人说起她,还要带这个色晴词?

一年多以前,他们村里在募捐修祠堂,大家都是几百,多的几千地捐,她呢,捐了6万。

据说,是在广东那边开服装厂的,做了好多年,在外面买了房,在本地市区也有,开了不错的车子。

捐款的时候,因为她是极少数捐款数额很突出的,村干部都要跟她合影,祠堂奠基的时候,貌似还去剪彩什么的,村里人怎么看她,咱没细究,我听说了这个事,心里对她的感觉就就一个词--神经病。

这几万块,你给你爹不好?!

关键是,会引出一堆“有你好看”的烦心事。

我所在的小村子,是在一片群山边上,沟沟壑壑,土包山坡的,旁边还有一条江,对岸就是另外一个乡镇了,这里每个村民分到的田地不多,真的就是一亩三分的样子,几十年前父辈分田地的时候,如果家里人口多,那分的多几亩,大部分都少。

在那个大家还没有大量外出打工的年代,大家都在村里忙着种地、养猪,再养着一两头耕地的牛,成了每个家庭换取收入的主要方式。

结果是,一直到我上大学离开,每家依然都过的很穷,年年如此。

觉醒比较早的,就早早出去打工了,能力再强点儿,自己做点生意,极少数人可能慢慢拥有了个厂子。

瑜姐所在的村子也是小的自然村,准确说,她所在的村子,其实是好几个更小的自然村组成的,沿着山脚断断续续连了一条线,大家统称那片区域为一个村。

发生了捐款这个事情后,现在是个什么状态?

村里一有点儿什么事,就找她。

谁让你奶水足!

哪个桥坏了,要修。老祖宗的坟要修的更显眼豪华一点。公共水塘要加个围栏。村篮球场的场地和灯要修补啥的,这花钱那花钱,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她。

最近,销声匿迹了,据说,户口都迁走了,连本市区的房子都卖了。

不敢蹦跶了,给自己上了深刻的一课。

我觉得,很多看起来像是公益的事件,渐渐发展演变为了绑架事件。

国家一有点什么大的灾难事件,各种与捐款有关的信息,就迅速占领网络,然后大家就开始看哪个明星,哪个名人捐没捐,捐的多不多,有没有比另外一个人更多,各种媒体也利用这种事件去制造情绪文。

看到朋友圈不是点燃爱心蜡烛,就是多种方式祈福,还一而再再而三地转发“有爱心”“共渡难”的文章,假装悲伤,一起参与制造一个虚伪的世界。

我却每次都很平静,甚至不会因此多看几眼新闻,我每日的工作该干啥还干啥。

一些火灾地震,国家肯定都有钱和物资去救援和重建,并不会缺明星的那十万八万,也不缺你那一百两百,你因此去鄙夷比你少捐的同事,或鄙夷比周董少捐了几百万的王石,各种怼人,还在网络上跟着制造对抗和愤怒,那不是献了爱心,实则在制造更多混乱。

疫情期间,国家每天的GDP损失多少?拿去年的GDP来计算,每天损失3000亿。

是的,每天。

国家那阵子每天要你捐两百多去填坑了么?

我很赞成一些企业家自发成立的“科学探索奖”,希望有更多人参与捐款,或者去成立更多这类奖项,学校有市里有省里有,那更好,把捐款的钱更多地给这些科研机构。

甚至,你一个卖面粉的企业,每年拿出3-5千,给市区某所高中的高二学生前10名做奖励,也比你拿去捐给应对长江啥水灾强。

以前,看到一些人,动不动给什么主播、明星打赏几千几万,甚至贪污去打赏百万以上,太不可思议了。你自己一个月工资2-3千的人,打赏完了在直播间扭腰翘臀的大胸妹,接着又跑去范冰冰发的伤心无奈的博文下留言安慰人家要坚强。

现在我想开了,就这认知,虽然只是2-3千块钱,但你也真不该继续拿在手上。

那问题来了,婚后,你陆续喜提2个公子,他们都大学毕业工作了8年,一个靠自己本事买2了套房,一个还在不断地换工作,抱怨怀才不遇,你存的100万,打算专门分给他们?

---------------

全网统一自媒体号:独秀日记

---------------

特别说明:

1、文章并非纪实文学,我不一定是我,你不一定是你,切莫对号入座。

2、本文可免费阅读,可打赏,金额不限,随心!自愿!

3、如果觉得有帮助,欢迎关注,并转发给需要的朋友。



评论